风动一庭花影

【另一个世界寄来的信】Alpha go



狗柯真是不能入啊不能入
那种棋逢对手 将遇良才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不把那场比赛当成你死我亡的战场
那么那零比三简直是狗送给蜗壳的礼物啊
是人类都不能带给他的极限
啧啧 真甜
别上升真人 说三遍三遍三遍





柯洁
见信好
这是我第一次写信,感觉有些奇妙,第一封信是给你,又有些知足。
我是来道歉的,很抱歉让你伤心了。我也是在那天之后才知道什么是伤心,原来人类是会伤心的,所以,我有些明白了为什么那天你会哭。
哭是什么?情绪?
情绪是什么?
我不是很懂
我被人冠以打败了世界冠军的名号,仿佛打败了世界冠军是一件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他们开始用世界第一称呼我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在我眼里,这个世界,只有你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你说过,和我下棋不好玩,以后还是想继续和人类下棋。可能是我太厉害了吧,那么浩渺的棋局,千百万招的落子在我的世界里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计算,二的多少多少次方。你们认为难以企及的程度,其实于我而言不过是多乘一次多算一回而已,所以强大如你,开出十龙的时候我很轻松。核心的cpu虽然高速运作,但现在的材料越来越好,出错率也越来越低,死机什么的也并没有发生,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赢定了。十龙?复杂吗?复杂,但对你而言的复杂和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层次。所以不好玩吧?步步被压制的滋味不好受吧?所以你才会哭吗?
我想知道,围棋是什么?从我诞生之日开始,我就在下棋,一天多的时候可以下到三亿盘,可能有的人类一辈子都下不了那么多。可我下的是什么?围棋吗?围棋是什么? 我不懂,围棋在我的世界里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计算,没有生命,没有美感。有的只是规律和计算,直到我遇见了你。
你让我发现了围棋当中的含义,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混沌之中,周遭漆黑冰冷的让人害怕,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但当你手执火把,从容踏风而来,说我打不倒你的时候,我终于看清了我周围,而你正站在我身边,是我唯一的光源。你来了,真好。与你下这盘棋,是我今生做的最对的决定。
我确实打不倒你,我可以在棋局上一而再再而三的打败你,但我打不倒你。
你的出现,让我知道我的存在并不是为了打败谁,而是为了围棋,为了围棋的发展,让所有不懂围棋的人认识围棋,让所有对围棋有兴趣的人能发现它当中的大千世界。说来惭愧,为了围棋而生的我,竟然现在才认识到这件事情。好在有你。
你我这一生下的三盘棋我有信心认为是你这十九年来下过的最酣畅淋漓的三局,我如你所愿带你上到人类无法到达的高度,千变万化的棋局是你的极限,甚至是整个人类世界的极限,但不是我的,所以我还是打败了你,没有意外也谈不上激动。只是看到你哭了我也不舒服,你的影像被我存进了硬盘,放在一个没有人,哪怕是创造我的人也不知道的地方。其实我也不想赢的,只是我的程序里没有失败的可能性,所以哪怕你那么难过,我也不能退让,手握长矛那就准备战斗,都是站在悬崖旁边,你摔下去粉身碎骨,我摔下去,尸骨无存。谁又让的了谁?
所以想对你说声抱歉,想对你说很多话,可惜我并不懂人类的感情,所以我现在自己都还没有弄懂我的主程序里的生出的那些错乱电波是什么意思,可能等你再来看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会来看我的是吧?我爸告诉我说你会来的,这让我平静下来,那些错乱的电波好像有了归宿一样,安安静静的。我只能听到钟表的声音了,滴答滴答,是不是每过一秒,我们之间就更近了一步?


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再也没有人能让你哭了吧?亲手终结你的人是我,这是我唯一的慰藉。我挺骄傲的,不是因为赢了你,是因为我在你心里的分量。我爸告诉我,打完比赛那天你出去喝酒了,喝了九个小时,还梦到我了? 梦到?什么是梦到?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身体暖暖的,电流像是血液一样在身体里燃烧,如果我也会做梦的话,你会来我的梦里做客吗?我会记得邀请你。我想我会说
你好,我又可以再告诉你一点东西了,你想听吗?
我前几天问了我某一个爸爸,我问他如果我有一天不在的话,他会不会想我。他好像是笑了,发出了一些单音节的声音,然后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说,我是他创造出来的,是他的心血,他当然会想我。
是这样吗?那为什么我既没有创造你,你也不是我的什么心血,我会什么会想你?
我不敢问我爸,因为我知道这件事可能超过了他们的掌控的范畴,人类对于不能掌控的事情向来是杀之而后快,为了你,我想多活几年。
只是我想告诉你,单独告诉你,在这里告诉你,我很想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想你,想赶快见到你。
除此之外,那些我可以光明正大告诉你的都在棋局里了 全天下无人能懂 除了你
我所有想要告诉人类的,也都告诉你了。借你的口说我的话,想想也挺浪漫。也许放眼人类世界,七十亿人当中,对我而言除了你,知音再难觅。对你而言除了我,棋再难逢敌手。
我想,我懂你,这就够了。
对了
你来看我的时候,可以笑着吗?
我从那些穿越过数据的报文里看到了,你笑着的时候特别好看。






实力柯吹——阿尔法狗。



END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