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动一庭花影

王者之师(1)


写在前面
全职原著向,我尽量靠
应该没有cp吧,可能写着写着就有了
拿手机打的,有点粗糙大家将就的看吧
欢迎大家评论,有什么不妥的都可以提



开始吧。


1

  时间很快就到了第十一赛季 

  打从国家队从苏黎世捧了个冠军奖杯回来也不过几个月的时间 可这几个月对兴欣的人来说简直不要太残忍 

  几个月前 

  叶修是跟着苏沐橙方锐大大前后脚进的训练室 让坐在电脑前训练的队员一个个不知道是应该摆出什么表情,还是在一旁看唐柔训练的陈果最先出声“你回来了…?”说不惊喜是骗人的,她当然开心看见叶修站在这里。

   “怎么,不能来?”叶修有些纳闷,还没等他纳闷够呢就被包子抱了个满怀“老大,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

   “是啊,是啊”叶修费力的从包子的怀抱里挣开来“大家感觉怎么样?这次还有没有信心拿个冠军?”

   “当然有啦”回答她的是唐柔的自信笑容。

   “你以为你不在咱就拿不了冠军了吗?”方锐嗤之以鼻,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哪能啊,我只是不相信你,点心大大”

   “前辈,你这是又…打算复出了吗?”乔一帆给叶修递上了一杯水,自从第十赛季夺冠之后,他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最直观的一点就是他自信了很多,这当中包括别人对他的肯定,夏季转会期大大小小的战队邀请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发现自己能做的很多并不再是从前那个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小透明了,这些都归功于叶修,如果没有他的教导和指点,自己恐怕早不是职业选手了。今时不同往日,想想当时差点离开自己那么喜欢的战场,他也有点害怕。于是很自然的也很自愿的就给叶修送了杯水。要说端茶倒水这些事情,平时在队里基本都是陈姐做的。陈果也很绝望啊,这个老板当的累啊,鞍前马后伺候着还得端茶倒水,放眼整个联盟,没有比她更惨的老板了吧。只是这事她做的还是很开心的,说到底,现在的她还是有些不真实,这怎么就夺冠了呢?可这真夺冠了以后她还是没有把自己当老板看,她还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站在这堆人的旁边,看着她们训练陪着他们成长的感觉让她觉得满足。当老板这一点,安文逸都比陈果理智,他在叶修退役出发去b市后的第一天就拉住了陈果以“如何稳定兴欣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为主题详细理性而又准确的指出了他们现在兴欣制度的存在的三大问题以及五大解决对策。主要内容就是现在已经是冠军队啊,队伍的凝聚力要提起来啦,不能放任大家以朋友聚一起玩荣耀的心态之类的等等。然后,陈果说,你说的有理,那就那么办,等沐沐和点心大大从苏黎世回来,咱们好好谈一谈。一分钟结束了安文逸二十分钟的分析,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之夭夭,留下安文逸一个人在会议室里有些发怔…自己今天很可怕吗?

   “没有,但兴欣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总不能把你们放在这里让你们自己摸爬滚打的,现在不一样了,咱可是冠军队啊。”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来,很顺手的点上,发现竟然没有人阻止,于是很自然的抽上了,陈果在一边看的气啊,但人刚刚回来,就纵容他一会吧。 

   “罗辑,你来一下”叶修点名罗辑,罗辑在座位上有些懵,用手比了比自己,嘴巴张成o型,费了好大的劲还是没把那个我字给发出音来。 

   那样子看的叶修也有点想笑,“对,就你。” 

   那边的方锐和苏沐橙都是知道一点的,从b市回来的飞机上,他们三人还就为这事聊过天。

    “果果好像发现了一个可以接手君莫笑的新人”苏沐橙拿着平板的截图递给了旁边的叶修。

    “又是新人?”前座的点心大大好奇,翻身趴在椅背上看着手机“诶诶,老叶拿过来点。”

    “这位先生,请您坐好,这样很危险。”空姐看着方锐这猥琐的姿势好心提醒了一句。叶修和苏沐橙听闻视线刷刷刷看向方锐,忍笑忍的很辛苦。

    方锐脸有些红,虽然没做什么但被人当成孩子一样的教还是很跌份的,悻悻然回到了座位。但还是不死心的从侧面扒过脸来和他们俩聊天“君莫笑不打算给包子了?”方锐是听魏琛说过叶修本打算把君莫笑这个最难缠的角色交给包子那个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选手,听起来倒是是厉害的,包子现在的水平也可以,又是从一开始就呆在散人旁边,怕早就把散人当成职业之一了,加上他从不按套路出牌,倒真是可以烦死一堆循规蹈矩的“科班生”。

    “他拒绝啦,他说他喜欢流氓。”苏沐橙笑笑。 这家伙,果然很不走寻常路啊,方锐心想。

    “话说老叶,你回去有什么打算吗?”

    “给咱兴欣塑造个战术大师。”叶修说的云淡风轻,好像战术大师没什么大不了的,却忽略了十年职业联盟里算得上战术大师的也不过四个人而已。

    “这不有我吗。”方锐大大很是诧异。

    “得了吧,他们可都是祖国的花朵,可别被你这个猥琐流给迫害了。”

    ……

2

    “是罗辑?”苏沐橙问说。果然有默契啊。

    “嗯,”叶修点了点头“这孩子相当聪明,理解能力很高,只是现在还不熟悉整个战术体系,等给他多灌输些,能力倒是其次,能保护自己就好了。”

    “诶,有点像喻文州和黄少天啊。”方锐直觉敏锐。蓝雨的正副队长包括整个战队就是这样取长补短,整队拧成一股绳,队员各个都不算完美,但凝结起来就是最独一无二,无坚不摧的蓝雨。

    “嗯,点心大大发现了?不容易啊。” 

   “呵呵,去死吧。” 

   “别,我可不想和你死一块。”

    “飞机一掉,这可就由不得你了。”

    空姐寻着声过来了,诧异的看了这三个人几眼,苏沐橙微笑的回应,让空姐更加坚定的认为,这几个人…真的有病吧。

    这事就算定了,苏沐橙和方锐心里也知道自己的位置,虽然是正副队长但是无论是远程的沐雨橙风还是猥琐的海无量都无法让这个新的团队有多变的战术,而他们的经验和优秀体现在了他们的控场和配合上,对,配合,配合全队,包容全队的失误然后尽力弥补,至于战术,方锐是想不出来什么的,至于苏沐橙她自知是个很好的执行者,可惜并不是个很出色的指挥者,她知道叶修知道这件事,她的性格叶修知道的太清楚了,她就是那么一个人,不愿争什么,既来之则安之,只要能待在叶修身边就行了。队长这个职务,很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老板陈果是苏沐橙的头号粉丝来着。
   “前辈,恭喜夺冠。”一杯水放在了方锐的桌上,还是乔一帆。
   “应该的,应该的”方锐喝了水,四处走了走,大家以为副队在寻查训练情况,都很快的回到了荣耀里。结果方锐并没有检查什么,他只是站到了一个男生身后,男生屏幕上的君莫笑正果断又精准的使出了圆舞棍。

   罗辑到备战室之后,看着叶修,坐的笔直。就差没有双手交叉叠在面前的桌子上了。 

   叶修那个感慨啊,想当时在苏黎世备战的时候,方锐那个死猥琐,坐不坐直都不说,还总是在桌下玩手机也不知道在给谁发短信。叶修那个气,咳嗽想要提醒,结果人方锐抬头人畜无害的和大家一起送了一个关切的眼神。叶修知道再说话方锐一定会不要脸的回答没有玩手机啊另外要不要给他送他送点金嗓子也不知道苏黎世有没有的买之类的废话影响大家进度,于是他无语了。看着方锐说了句“把手机放下”以示警告,立刻回到了准备的进程里。而在大家集火的目光里,方锐终于是把手机关机了。

    现在看着罗辑,不愧是高等学府出来的五好学生啊,这认真听讲的神情和方锐那个猥琐流根本一个天一个地。对罗辑,叶修是有私心的(不是那种私心)。早在第一次见到昧光的攻略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昧光是一个极其聪明又特别细心的人,这样的人在场上是很需要的,场间的调度,战术的指挥,这些种种都需要有人能够担当起来。哪怕这个人的天赋并不出众,最好的例子,就是蓝雨队长喻文州了。他聪明冷静,很懂得审时度势创造机会,所以他才能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时候打败了前蓝雨队长,荣耀并不是一个只是莽撞于打杀之间的游戏,这其中的门道很深,需要一个聪明人站在场上,指点迷津。

    昧光很符合,这一点是叶修越来越觉得的,当初初遇的时候那感觉还很淡,毕竟罗辑当时的水平真的太差太差了,相对于叶修这种常年站在荣耀顶端的男人来说,罗辑那水平当小弟都是不收的,但叶修收了,因为他是罗辑。

   叶修知道,这么一个只看视频和资料凭一己之力就能弄出和流程相提并论的详细到让人发指的攻略的人是不一样的,这个人,是个人才。 之后叶修发现他很耐心同时很聪明,而后他一点一点印证了自己的观点,对于现在的兴欣而言,战术的准备,战术人才的培养是极其重要的,总不能他一退役了,兴欣就被那三个心脏打趴吧。现在的罗辑,操作水平还算过得去,这当然是在联盟里的相对而言的过得去,中中等的层次,但在网游的恐怕都能让那些嚷着下本不要召唤师的人把脸打肿了,于是叶修开始了,对罗辑,这个单纯善良的好孩子的荼毒之旅。

4

   “在场上有时候攻势并不是关键,关键是创造攻势,和对方周旋也好,误导也好打乱也好,最重要是要有个计划,把对方圈死,这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罗辑多聪明啊,听话听一半就懂了,包括叶修找他来的目的他都多多少少弄懂了。这是要把虎符给他的节奏啊。 

   “指挥。”罗辑回答的很快又很坚决。 战术的指挥,节奏的指挥。好比战场之上,有将有帅。将者杀出重围,剑起天下定。帅者运筹帷幄,符起群雄至。拿兴欣来说,唐柔,那就是个不可多得的将才,敢拼敢闯,不服输也不怕死,不妥协也不求饶,就凭自己的天赋和非同寻常的冲劲入敌境如不毛之地,硬生生把敌人克死,就算克不死,她也要吓的你半条命都没。

    这点叶修当然知道,所以她并没有把唐柔当成战术大师培养,就战斗法师这么一个近攻能力及其凶悍的职业而言,除了叶修也再没人打出什么战术的花招出来,强如孙翔,用一叶之秋也是死命的拉来打,至于要怎么圈死,他可能知道,但不屑用。他和唐柔都是那种“敌人是什么,只要打死不就好了吗”的性格。而罗辑就是那个帅才了,聪明果断细心又脚踏实地,有计划有逻辑他的整个作战计划可以以点成线以线括面再由面成体,流畅的很。这点,也是叶修在上一赛季的比赛里面发现的,上一赛季里,叶修一点一点观察着昧光的能力以及他的进步,从比赛来看,他做的很好,虽不算完美,但有足够的空间去发挥。

    “对,所以…不要害怕,要相信自己和队友,你可能不算很好,但你的队友一定在身边。” 

   “开始吧。”罗辑异常的坚决,坚决到叶修都有些诧异,这家伙,怎么突然间就这么相信自己了呢?这以前可是连场都不敢上怕给队伍拉分的人啊。

   其实罗辑也知道,自己的闪光点在哪。谁都有自己的优点,罗辑这个高等学校出来的人更是如此,在这个世界里,他简直就是别人家口中的“别人家孩子”,对于自己的信心其实他一点都不少,但对于荣耀而言,他并没有多大的自信,他毕竟对这个圈子没有很深的接触又没有很大的天赋,从零开始才打了一年就进了职业队,才进了职业队就拿了个冠军,有了自己的粉丝还有人把他的“四兽流”称为“拆迁流”,这些都让罗辑一点一点建立了在荣耀里的自信。

   今天叶修的一番话让他醍醐灌顶,是的,自己可能没有天赋,但那是指手速方面的,这要比谁聪明,谁计算能力强,他谦虚一点排第二的话,敢称第一的也没几个了。最重要的是,他已经喜欢上了荣耀,喜欢在这个叫兴欣的大家庭里和大家一起努力拼搏的感觉。他不想离开,他想站在场上,为兴欣努力,为了荣耀奋斗。 

   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罗辑是数学系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又得是多么的疯狂才会选数学系,别人学傅立叶级数就算了,他们还得研究离散的傅立叶是怎么推出来的。你说说,多少人为了高数愁白头,他们这些数学系的疯子得要多么坚定才能一次又一次的被困难打倒再站起来继续面对挑战。

    挑战这两个字对罗辑而言,真是太习以为常了,那么多的课题研究,论文报告,关于各种高端复杂的公式的理论证明没有人会比他更懂里面的困难,但他没有放弃,因为喜欢。而现在对荣耀就是如此,他喜欢,并且热爱。

   所以这些挑战他充满期待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

   这些内心活动叶修当然不知道,知道的话也不至于诧异了,他不知道这事,可能是因为他没读过书吧。


TBC


叶神生日要到了,比哈特。你虽然没读过多少书,但你讲起话来一本正经的也很能气死一票人啊。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